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政府捐赠刚果(布)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交付至刚卫生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7日 0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国政府捐赠刚果(布)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的展示及分发仪式在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与刚卫生部长米科洛共同出席了仪式。这批物资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运抵布拉柴维尔。

马福林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刚果(布)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在仍面临巨大抗疫压力前提下向刚方捐赠防疫物资,体现了中刚之间的深厚情谊,这不是第一批,也不是最后一批。马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任何破坏、离间国际抗疫合作的图谋都注定破产。 

米科洛部长表示,目前,刚国内疫情快速扩散蔓延,防疫物资即将告罄,中方捐赠非常及时,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中方捐赠物资标准高、质量好,为刚方抗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不仅向刚果(布)提供物资援助,还通过组织视频会议毫无保留分享抗疫经验,提供智力支持,四川省医疗防疫专家的专业指导以及中国援刚医疗队的积极参与都为刚抗疫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帮助,我代表刚政府再次向中方表达诚挚谢意。

此前,刚外长加科索表示,目前有1000多名刚果(布)留学生在中国,他们受到中国政府很好的照顾和安排,身体健康,安全无虞。请他们的父母放心,中方会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在华非洲人的健康安全。他强调,刚方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刚果(布)国家电视台、《布拉柴维尔快讯报》、VOX电视台、数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全程报道上述活动。(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