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真相丨从确诊第1例到破70万例 美国政府疫情应对“变脸”全记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8日 2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疫情发生以来,总统特朗普每天在白宫亲自主持的疫情简报会成了公众的重要信息来源,却不断遭到人们的吐槽。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制作了名为《特朗普回应新冠疫情演变史》的视频,回顾了从美国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到4月16日这两个多月之间,特朗普不断变化的对疫情的说辞。

此前,《纽约时报》在报道《白宫疫情简报会上,一个自相矛盾的特朗普》中称,在每日疫情简报会上,总统经常自相矛盾,却从不承认这一点。他经常发出令人困惑的信号,其他政治人物、卫生官员和民众只能自行解读。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他对疫情严重性的评估在不断变化。起初,他将新冠肺炎比作一种会“奇迹般”消失的普通流感,后来他称它是“这个国家可能面临的最糟糕的事情”,并向疫情宣“战”。然后他打算让全国在复活节前复工,随后又收回这一结论,称“艰难的日子”即将来临。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持人雷切尔·马多说:“我将停止在电视直播中发布这些简报,并非出于恶意,而是因为这是错误的信息。”

16日,CNN评论员、传染病专家席琳·冈德发文称,应该让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主导疫情简报会,而不是政客们:“我认为医护人员和科学家应该站在传播疫情信息的第一线。”

△CNN评论员文章

作者提到,政客会引发疫情应对当中的混乱。她评价美国的政治生态称:“政府部门成为了个别人往上爬的途径,而不是公共服务机构。”

她提出:“疫情简报会上,专业记者应该主导提问,医生和科学家应该去回答专业记者提出的问题。解读科学原理和卫生健康政策的任务应该留给医生和科学家,而不是政治新闻记者。”

17日,英国《金融时报》也发表评论称,如果特朗普能退到一边,让疫情工作组和各州政府当中的专家们来负责抗疫工作,这将是对美国人来说最有利的做法。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王欣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