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武汉今起发放5亿元消费券 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复工复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9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武汉市人民政府陆续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5亿元的“武汉消费券”,以活跃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帮助各类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恢复经营。

此次投放的消费券,武汉市政府共拿出了5亿元,相关网络平台也同时匹配了18亿元,总价值达到23亿元。这批“消费券”可以用在餐饮、商场、超市便利店和文体旅游4个方面,抵扣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50元和80元。今天中午12点,第一批消费券正式发放,所有在汉人员都可以在支付宝、美团点评等APP领取。

武汉市商务局局长 韩民春:今天第一期首次投放达1.08亿,大概涉及到300万张,不同类别的消费券。

在今天发放的消费券中,包含了1800万元的专用消费券,由街道定向发放给低保、特困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武汉市商务局局长 韩民春:这个消费券面额都是100元,通过各个区、街道定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里,这个100元可以直接购买100元的商品,不需要额外的费用。

武汉市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不同类型的优惠活动,来配合消费券叠加使用,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商户:比如说我这个裙子,现在打4折,打完折是200块钱,然后再参加政府的消费券减50的活动,相当于150块钱可以买到。

据了解,“武汉消费券”总体投放分两期执行。第一期从今天开始至5月31日,今天发放的第一批消费券,有效期10天,从第2周开始,“武汉消费券”抢券活动固定在每周四中午12:00,即时生效,有效期7天。6月1日至7月31日将投放第二期,具体投放时间另行公布。同时,武汉市还将对参与活动的商户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商家有利用消费券变相涨价等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武汉市商务局局长 韩民春:一旦发现商家恶意涨价的行为,都可以打我们的投诉电话。

(总台央视记者 王涵 江凯 崔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