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在隔离病房坚守80多天的保安陈珍贵:巡逻、拖氧气罐、运送药物......看到的事都要做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9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总是幻想着能够做一个英雄

可是爸爸总是说

你知道到底什么是英雄吗?

每次我都无言以对

到了现在

我却认为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英雄

——我的爸爸

武汉生病了

我的爸爸要帮忙治好它”

——陈珍贵的儿子

主动请缨 在隔离病房一干就是80多天

视频里小朋友作文中所说的“英雄”是他的父亲,他叫陈珍贵,是一名保安。

在武汉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看到了不少医务人员不惧风险,治病救人,他们是逆行的“英雄”;而其实还有许多普通市民也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同样配得上“英雄”的称号。 

而陈珍贵,就是无数平凡英雄中的一员。陈珍贵作为一名保安,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工作。1月底,该院作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开放了619张床位陆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随着患者数量增多,隔离病房内的工作给医护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人员严重不足。这位平常负责站岗、巡逻、防火防盗的保安,主动请缨,穿上人生中第一件隔离衣,进入隔离病房支援,一干就是80多天。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护士谢谢你帮我把这个盐水带进去。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保安 陈珍贵除了自己进行一些日常的工作之外,看到什么事情,我们就搭把手的事情,我们都把它给干了。包括什么送氧气啊,搬一些药水啊,包括那时候我们保洁少的时候,打扫卫生我们都做的。我们也不想说浪费一套防护服,那时候本身就很紧缺,我们进去把看到的能做的事情,一概都把它做完,能做的我们都做。 

疫情初期,患者数量激增,吸氧需求量大,医院中心供氧系统容易压力不足,给各个楼层的患者送氧气,成了陈珍贵每天要做的事情。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保安 陈珍贵: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整个一栋楼氧气都从这里出来,我一天最多送了45罐。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护士:护士嘛,大多都是女生,体力上面也跟不上。保安大哥把那些氧气瓶拖过来的话,节省我们时间,护士也轻松很多。然后病人他如果需要吸氧的话,可能也快一些。 

平凡英雄铸就武汉坚强底色

和医护一样,陈珍贵每次进入隔离病区,都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这些辅助工作让医护人员有更多精力、体力治疗患者,但这也早已超出了一名保安本来的职责。不过,陈珍贵的这份奉献,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得到理解和支持。

陈珍贵妻子:他第一次进隔离病区的时候,是他们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第一天,他就进了隔离病区。当时很害怕,我跟我家小孩都很害怕,我家小孩不停地说,爸爸,你又不是医生,你为什么要进去?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保安 陈珍贵:在这个特殊时期呢,也不能说该不该,也不是说是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武汉人,看到医生和护士那么辛苦地工作,争分夺秒为抢救病人,我们就及时搭把手,我觉得都是我自己的一份责任。 

疫情期间,武汉市第四医院累计收治了1279名新冠肺炎患者,很多患者在治疗的关键时期,都用过这位“爱管闲事”的保安拖上来的氧气瓶,用过他搬进来的药。家人的态度也由最初的担心,变成了支持,儿子更是把他当成了英雄。   

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保安 陈珍贵: 虽然说实话,我们并不是在什么真正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但是我儿子觉得我做的事情就是一线该做的事情,我觉得特别开心,特别自豪。 

目前,武汉四院作为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定点医院,有82人在院继续接受合并症的治疗。已经80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的陈珍贵选择坚守岗位,继续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正是每一位平凡英雄的坚守与奉献,铸就了武汉这座城市最坚强的底色。   

陈珍贵妻子:一开始还觉得,你这一个小小的工人,需要这样吗?现在就觉得其实也需要的,需要每个人的坚守,才能有我们武汉战“疫”的胜利。  


(编辑 孙继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