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香港警方为何拘捕黎智英等人?因为有充足证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19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警方18日拘捕包括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区诺轩等在内的14人,他们涉嫌与去年发生的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件有关。回应反对派抹黑警方的“大搜捕”言论,港岛总区刑事部警司林颖濠表示,警方在仔细考虑后,认为有充足证据,因此做出拘捕决定。

△香港警方公布黎智英、李柱铭等被捕原因

过去几个月,香港警方一直在与黎智英等人较量。2月28日早上,香港警方也曾雷霆出手,拘捕黎智英等一众反中乱港分子。拘捕过程中,黎智英相当嚣张,警察都进到半山豪宅了,黎智英却说,你们等下,“要冲凉先”。

△4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将黎智英拘捕

4月18日警方再次出手,距离上次刚好满50天。前一次拘捕行动,被拘捕者全部与去年“8·31非法集会”有关。而此次行动中,警方拘捕的12男2女,涉嫌于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组织和参与在香港岛和九龙进行的未经批准集结,违反了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其中5名被捕者也涉嫌在去年9月30日、10月19日干犯公告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被捕者已经或者将会被落案起诉相关的罪名,将于5月18日在东区法院应讯。

18日被拘捕的都是煽暴重量级人物,除黎智英外,还包括“祸港四人帮”之一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香港反对派团体“社民连”主席吴文远,以及杨森、何俊仁、黄浩铭、陈皓桓、何秀兰、蔡耀昌等反对派人士。

不难看出,警方已经落实了黎智英等人涉嫌组织和参与多起非法集结的证据。被称为“祸港乱港总策划”的黎智英,5月将两次出庭应讯,时间分别是5日和18日。香港警方还表示,案件目前正由港岛总区刑事部跟进,警方的行动还在继续进行当中,不排除将有更多人被捕。

说起黎智英,“劣迹斑斑”这样的狠词都显得太轻描淡写。在扰乱香港的耻辱簿上,他如果称第二,大概无人能拿第一。从“占中三丑”到“叛国乱港四人帮”,他多次密会各派乱港势力,参与非法集会活动,带头兼“扮指挥”,公然挑战法律。国民怒其叛国,市民恶其乱港,乡亲耻与为伍。

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人,完全是依法办事,但反对派却再次使出抹黑执法机关的伎俩,往警方头上扣“大搜捕”的帽子。对此,香港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传媒集团主席抑或前立法会议员均没有特权,警方是依法办事,检控是基于证据,法庭亦会作出公平裁决,不应该将问题政治化。

法治是香港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但去年6月以来,持续发生的“港独”“黑暴”等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导致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遭受极大冲击,更严重破坏香港安定繁荣,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越来越多香港市民看到,没有法治就没有安定。

的确,违法得不到应有惩治,引来的会是更多效仿。侵蚀法治的“蚁穴”得不到清除,摧毁的将是国家安全的“大坝”,损害的将是全体香港市民的福祉。

香港警方此次雷霆出手,拘捕黎智英等一众反中乱港分子,就是在维护法治的尊严。同时也表明,威胁国家安全“大坝”的“蚁穴”必须清除! (文丨知非)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