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毫不放松防反弹 武汉多措并举保障快递物流安全高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0日 2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快递物流业连接起这座城市的千家万户和各个单位。随着离鄂通道开启,快递物流量更是成倍增长。如何让货物既安全又高效送达每个用户,快速恢复武汉物流枢纽功能,成为武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 

在武汉市武昌东亭邮政网点,人们正在办理寄件业务,为防止大厅内窗口人群聚集,网点门口设置了快件受理处。据了解,武汉市要求在快递收寄端、分拨中心和投递站点等中转环节至少进行三次全面消毒,除此之外,在投递站内,还会有专人消毒快递品、车辆和生产工具。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综合部主任 彭贝:所有环节全过程消杀,每个员工有身体健康监测卡。投递站今天是1.8万件,是去年双十一的水平。

在一家全国性的物流枢纽和中转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随着离汉离鄂通道开启,这个基地的货物转运量大幅度增加。目前,进入分拣中心的货运量是疫情前的13倍以上,而发向全国的货运量更是增加了18倍以上。为了加快分拣速度,这里增加了大量智能分拣机器人。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 刘林:原来机器人投入,一天是在200台左右,现在可以达到380到400台。这样的话可以极大降低我们对货物接触的风险,提高防疫安全。

针对医院等重点区域,一些快递企业还采用无人机派送,在保障快递高效投送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据统计,目前武汉每天派件量达288.1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46.7%,武汉市快递营业网点已经复工4368处,复工到岗35344人,复工率均达97%以上。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