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枪击案已致23人死亡 凶手被警方击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0日 0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2日3时55分更新:

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21日援引警方透露的消息报道,发生在新斯科舍省的大规模杀戮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3人。

警方调查小组同时确认,凶手沃特曼是被警方击毙的。

部分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51岁的男性凶手作案动机可能与感情失意有关。在他杀害的人中,就包括他的前女友夫妇。不过,这个说法仅仅是媒体的推测性报道。

北京时间21日1时56分更新:

加警方证实已有19人死于新斯科舍省大规模杀戮事件

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20日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都市区的达特茅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8日夜到19日中午发生的大规模杀戮(mass killing)事件已经造成19人死亡。这个数字仍有可能上升。这19人全部为成年人,其中部分受害者与凶手认识,但是有些人与之并不认识。

警方说,他们已经派出调查人员前往16个犯罪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了解更准确的伤亡情况。具体的遇害者信息将适时公布。这16个现场分布在该省中部和北部多个地方,至少有5个地方的多个建筑被烧毁。警方需要确认这些烧毁的建筑中是否还有更多遇害者。

警方仍不清楚凶手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警方拒绝透露关于凶手使用枪支的相关信息。

对于为什么在追捕凶手的漫长过程中,没有向民众及时发出警报的问题,警方也拒绝回答。

北京时间21日1时18分更新:

加拿大警方于当地时间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9人不包括凶手,全部为成年人,有些人确认与凶手认识。截至目前,警方已发现有16个犯罪现场,死亡人数仍然不是最终数字。

北京时间21日1时11分更新:

加警方证实已有19人死于枪击案

加拿大警方于当地时间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9日发生在新斯科舍省的枪击案已经造成19人死亡。

北京时间20日20时52分更新:

加拿大媒体20日援引警方披露的消息报道,新斯科舍省19日发生的枪击案目前已造成不包括凶手在内的17人死亡。这起事件已经成为加拿大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案件之一。

关于凶手沃特曼的死亡,警方目前尚未披露细节,只是说凶手是在被警方于恩菲尔德(Enfield)加油站附近拦截之后身亡的。

关于杀人动机,警方认为至少有一部分人是被他随机枪杀的。不过,限于当地法律规定,警方不能透露凶手与部分受害人有何种关系。

从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警方虽然是在18日夜里接到报案,并在位于波塔皮克(Portapique)的现场发现了多具尸体,但是警方一直到19日上午大约9时,才确定凶手是持枪作案的加布里埃尔·沃特曼。

当时枪手沃特曼曾冒充警察,警方直至11时30分左右才确定其假冒警察的行为。

警方在19日追捕凶手的过程中,始终没有对媒体透露案件的伤亡情况,直到15时45分,媒体才得知多人丧生,包括有一名警员牺牲,凶手也已经死亡。但是这个消息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得到警方的确认。

当地时间19日18时,警方在发布会上宣布,至少十人死于这起案件。这是警方首次正式通报案情。

北京时间20日8时01分更新:

当地时间19日晚上,加拿大警方在达特茅斯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枪击案情况进行更新。警方称,枪击案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3人,这个数字不包括枪手本人。

警方介绍,这个数字还不是最终数字,枪手连续作案造成的死伤情况还在继续调查中,有可能还有更多死伤人员。

北京时间20日7时04分更新:

当地时间19日下午17时,加拿大警方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宣布,从18日夜里发生并持续了10多个小时的枪击案凶手已经死亡,凶手造成了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这起案件是当地时间18日晚上开始发生的,地点位于新斯科舍的波塔皮克(Portapique),当时警方接到多个报警电话后出警。据现场附近目击者介绍,大约23时30分左右,他们看到警方和消防队员到达一处住宅附近,当时有多处地点着火。但警方后来没有说明这些起火地点是否与枪击案有关。

不过,当地居民称他们曾听到多次枪声。警方随后很快通过社交媒体向当地居民发布警告,要求人们待在家里的地下室,以防被枪手所伤。警方说,凶手驾驶一辆与警车相仿的车辆,还穿着警服四处逃窜。因此曾一度有传言认为,凶手就是一名警察。但是后来据警方确认,凶手名叫加布里埃尔·沃特曼(Gabriel Wortman),现年51岁,白人,身份与警方无关。

警方介绍,这个凶手在多个地点作案,并驾车逃上了当地最拥挤的102高速公路。警方对其展开了追捕。其间,凶手与警方进行了多次枪战。虽然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直到当地时间19日17时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媒体的报道都不能证实到底有多少人死伤,凶手是否死亡。

警方在19日17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多少人受伤”依然没有给出准确数字,只宣布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23岁的女性警察。警方同时表示,案件刚开始调查,凶手的作案动机还不清楚。

据记者了解,这场追捕行动最终于19日中午结束于102高速公路的一个出口,在出口附近有一个加油站。但凶手最终是被击毙,还是自杀身亡,警方尚未明确回答这一问题。

案件发生过程中,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斯科省省长麦克尼尔在内都对遇难者家庭表示慰问,并称这起案件是“灾难性”的,案件给当地民众带来巨大创伤。

北京时间20日5时44分更新:

当地时间19日晚上6时,加拿大警方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枪击案从当地时间18日晚发生并持续了十多个小时,直到19日白天才结束。枪击案已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十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枪手也已经死亡。但是警方没有说明死伤的详细人数。

据警方介绍,凶手名叫加布里尔·沃茨曼(Gabriel Wortsman),为51岁的白人男性。警方表示,目前案件只是初步调查,凶手作案动机等情况还不清楚。(总台记者 张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