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举行西太平洋区域新冠疫情视频会议 世卫官员称赞中国分享经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1日 1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西太平洋地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会议上,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葛西健(Dr. Takeshi Kasai)和世卫组织专家介绍了西太平洋地区应对疫情的最新动态及各国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视频会议截图

葛西健表示,在疫情之下,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世卫组织正与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会议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向葛西健提问,请其评价中国赴菲律宾抗疫专家组的工作。 葛西健称,在西太平洋地区,中国派出多组医疗队前往不同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共同抗击疫情。这些国家都对中国表示了感谢。葛西健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中国能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并提供帮助,这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对于新冠病毒的来源,葛西健表示,相关研究表明病毒可能来源于蝙蝠,并传播给人类,但病毒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无定论。 

对于疫情防控,葛西健表示,各国已经采取了积极的防控和隔离措施,至于何时解除隔离措施,各国政府要根据疫情统计数据和实际情况作出判断,逐步解除隔离。葛西健呼吁人们在隔离期间加强防护,不要出门,尽量在家中办公,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负责。他也呼吁各国政府要重视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总台记者 陶家乐 黄铮铮)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