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陕西行丨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西迁精神”背后究竟蕴含着一段怎样的故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3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4月22日下午,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专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交大西迁博物馆,并看望西迁老教授代表。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对15位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为何如此重视“西迁精神”?“西迁精神”又是如何铸就?

总书记专程参观的“西迁博物馆”究竟蕴藏着怎样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点击观看曾令无数人泪目的纪录片《西迁》,共同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纪录片《西迁》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耿志民

制片人韩任伟

导演彭裔然

剪辑秦文香

配音谭雪

统筹寇琳阳 付小雷

编辑:张庆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