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一季度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明显改善 新动能逆势成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3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工业指标出现较明显改善。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其中3月份下降1.1%,降幅比前两个月收窄12.4个百分点。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月份有16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15个行业增速由负转正。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 黄利斌:在疫情防控中,远程教育、在线医疗、网络视频等新兴需求快速扩张,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移动互联网流量在去年同期增长129.1%的基础上再增长39.3%。

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了复工复产,截至4月21日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达到99.1%和95.1%。(总台央视记者 朱虹 孙蓟潍 宋菀)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