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援助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3日 2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政府援助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于4月23日飞抵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在过去14天时间里,医疗专家组先后赴努尔苏丹、卡拉干达和阿拉木图,与哈方同行一道,深入一线,到访哈公共卫生中心紧急行动中心、国家科学心脏外科中心、定点隔离场所等地开展工作。与哈卫生部、公共卫生中心、医学院校等部门进行44场(次)线上线下会议交流,分享中方在病例筛查、传染病防控、病例管理、临床诊疗、重症监护、社区健康管理和实验室等方面经验,协助哈方制定哈国第六版新冠肺炎诊断指南,并为万余名医务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实验室人员、社区防控人员提供35场(次)咨询和培训。专家组还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在哈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当地中资企业人员举行新冠肺炎预防诊治知识讲座。

医疗专家组因地制宜提出的建议,专业而真诚的分享,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医疗同行、各界民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指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中国派遣医疗专家组对哈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哈萨克斯坦第一副外长努雷舍夫认为,中方以实际行动体现中哈睦邻友好和战略伙伴关系,他称赞中国医疗专家技艺精湛、热情友好,给哈同行和哈人民留下深刻印象,为哈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帮助。(总台央视记者 刘菲 水政)


(编辑 刘峻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