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洲警察跳“街舞” 印度“大象”戴口罩……这些防疫招数都很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3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51万例,战“疫”仍是进行时!

为了让民众遵守规定、隔离在家,各国警察、市长等使出浑身解数“秀出天际”,让人不得不服。

以下这些举措向我们证明

宣传防疫不仅是体力活儿

更是技术活儿

这些技术流派你都get到了吗?

1

卡通励志型

日前,西班牙诺雷尼亚小镇警察通知居民延长“封城”的视频火遍全网。

他先是幽默地为居民打气:“我们不要感觉悲伤,我们要欢乐。”接着,还特地模仿皮卡丘的语气为隔离儿童读了一封来自皮卡丘的信:皮卡皮卡皮,皮卡皮卡,皮卡啊啊啊啊啊!

视频中,这段暖心的喊话顿时收获了居民的笑声和掌声。

同样是为了鼓励隔离在家的小朋友,欧洲国家安道尔的警察叔叔们直接“开跳”,瞧瞧这魔性的《鲨鱼宝宝》舞↓↓

卖力的警察叔叔引来网友一波心疼:

本来以为下班哄孩子已经够累了,没想到上班还要哄……

2

寓教于“乐”型

为了鼓励民众隔离在家,巴拿马警察“唱跳齐上”,在街头开了一场别样的演唱会,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收看到动感十足的唱跳节目。阳台上的观众朋友也非常热情,挥手应和。

你有唱跳,我有RAP!

英国警察开着警车、拿着喇叭,在街头来了一段“洗脑”rap说唱:“好好待在家,别上街闲逛,你要是闲逛,门就被敲响。只买必需品,水果奶酪条,出门伸伸腿,不过就一回。你得照着办,不然就罚款!”

这一段freestyle里,竟然读出了浓浓的押韵范儿。网友不禁感叹:

唱跳RAP齐登场,再也不敢乱闲逛!要不是生活不易,怎能如此多才多艺……

3

句句扎心型

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8万例。随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面对依然我行我素的市民,意大利的市长们纷纷坐不住了。

面对变着法儿出门的西西里岛民众,心急如焚的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来了一段“硬核”规劝:“我们城市常年跑步最多也就20人,平时不见你们跑步,怎么现在都变成健身爱好者了呢?”

意大利瓜尔多塔迪诺市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斥责那些在疫情期间擅自外出的居民:“你们不停出门遛狗,你们的狗都有前列腺炎吗?你们要端正态度,居家隔离。”( ̄▽ ̄")

不仅“线上怼你没商量”,线下还直接上街“把你怼回家”。意大利巴里市市长安东尼奥·迪卡罗就亲自上街劝说市民别在外面打球,让他们:回家打游戏去!

他还到当地的公园驱赶仍在聚集的人群,并亲手关闭了公园的大门。

网友看了,只想说:

线上线下“连环怼”,真可谓字字珠玑啊

除了这些欧洲国家

全球疫情防控的重点国家——

人口密集的印度

也利用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

让民众注重防护

印度警察“别样”防疫 招数多

从3月25日印度全国实施“封城”以来,各地仍有大量随意出行或不执行社交距离令的违规者。

为了“劝退”这些随意上街的民众,泰米尔纳德邦的一名交警就戴上了自己设计的“新冠病毒”头盔街执法。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居民意识到病毒的危险性,并敦促人们尽量待在家里。

除了“新冠病毒”头盔,印度的苏拉特市警察局还发明了一系列“新冠病毒”警察装备,包括头盔、警棍以及盾牌。

网友看了不禁感叹:

好有创意,但实在是怪吓人的!

除了用“恐吓”式方法敦促民众尽量待在家,印度警察还会“惩戒”无视封城禁令、外出游玩的人。

印度著名的旅游城市瑞诗凯诗,就有10名外国游客因无视封城禁令、外出游玩,被警方逮捕,惩戒的方式是:每个人必须抄写500遍“我没有遵守隔离规定,对不起”

而在印度南部浦那市,警察对100名随意上街的市民实施了“健康惩戒”,让他们做瑜伽和体操。因为这些人随意上街,违反了全国“封城”的禁足规定。

在金奈印度颇受敬畏的大象也被“借调”来做防疫宣传员。警方给一个逼真的大象模型戴上一大一小两只口罩,分别遮住口鼻。还用车载着它四处宣传,引得民众纷纷合影。

这些看似“玩笑”的防疫招数

无不体现着一线抗疫工作者的

辛苦用心与乐观心态

各国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

尽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或许才是与新冠病毒较量的最佳方式


监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刘峰

策划丨罗潇

编辑丨王丹妮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