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苹果、谷歌联手打造针对新冠病毒的蓝牙预警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4日 0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跟踪新冠肺炎感染者并将其与健康人群分离,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对于加州重新开放显得至关重要。目前,这项任务将由加州硅谷的两家技术公司共同研发,并提出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在美国加州的肆虐,促使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之间形成了一种不寻常的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将使用蓝牙信号来提醒健康民众是否与测试该病毒呈阳性的人过于接近。

据科技人员解释此技术将需要民众在手机上下载相应应用程序,之后录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并通过蓝牙传递信号,当健康人员靠近新冠患者时,蓝牙会发出提示信息,警告或已靠近新冠患者,并提醒保持距离。

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于5月计划允许Android和iOS操作系统进行对此技术进行兼容,从而允许公共卫生部门同意开发可在这两个系统上都使用的应用程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两家公司将在各自的操作系统中构建一个基于更广泛的跟踪平台,便于用户使用。

同时科技人员也提醒,对于蓝牙的功能然存在不确定性,蓝牙的覆盖范围通常为10米左右。在接近6米和10米之间蓝牙才会接受彼此的发射的信号,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导致健康人群和新冠患者已经过于接近,从而增加被感染的可能性。同时科技人员也对蓝牙信号的稳定性和信息错报现象表示担心。(央视记者 马克·纽 许弢 许骁)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