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坚定信心 加强合作 携手战胜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4日 1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晓明参加“亚洲之家”网上座谈会

英国当地时间4月23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出席“亚洲之家”网上座谈会,发表题为《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团结合作,携手战胜疫情》的主旨演讲。

刘晓明说,中国抗疫斗争对全球抗疫具有三大重要意义表现在:中国本着对人民负责、为世界担当的精神,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中国抗疫为全球健康安全构筑了坚固的“中国防线”;中国抗疫为全球防疫斗争积累了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从中央到地方多层次全方位网格状防控体系同时向科学要答案的宝贵经验;中国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提供了巨大支援。

刘晓明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的冲击,第一季度经济同比下降6.8%。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中国更要坚定信心和勇气,努力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他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同样,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动力源”和“稳定器”的担当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保障国际物流畅通,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广交会将于6月中下旬首次在网上举办,中国还将于11月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互利合作提供更大机遇。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经济率先重回正轨,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

△网上座谈会现场图(左上为英国智库“亚洲之家”主席格林;下图为“亚洲之家”首席执行官 劳伦斯)

在此次来自英国及20多个国家驻英使节或外交官,以及英国、美国、欧洲、亚洲等工商、媒体、学术等各界人士近250人出席的网上座谈会中,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呼吁:疫情使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命运相联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才能最终战胜疫情。他希望加强全球行动,打好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团结共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国际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开放合作,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

刘晓明说,中英是国际抗疫合作的重要伙伴。中英正加强防疫信息分享和经验交流,加强科研攻关合作。中英两国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支持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抗疫合作,推动完善全球卫生治理。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中英要展现担当,守望相助,排除杂音和干扰,为双方合作增加正能量,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新贡献。疫情过后,中英关系将更加成熟、强劲,双方合作将更加广泛、深入,两国人民友谊将更加牢固、持久。(总台记者 侯茂华)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