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家:不能排除新冠病毒常态化可能性 全球一体化防控非常重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7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日,国新办举行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吹风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在会上介绍,对新冠肺炎这种呼吸道的传染病来讲,现在还不能排除常态化可能性。希望全世界都要联合起来,正像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全球一体化地进行防控,这一点非常重要。

王贵强解释,新冠病毒和以往的SARS、MERS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它的特点还是非常显著的,包括病毒持续时间长,无症状比例也很高,而且更重要的,新冠病毒本身虽然对热敏感,但这个对热敏感说的是56度30分钟,天气热不到那个程度。现在从全球流行的情况看,即使到夏天,病例大幅度减少的概率并不高。

新冠病毒是不是有可能到入冬的时候、到秋天的时候,在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再次发生流行,这种概率是存在的,不能排除的。因此对于新冠病毒,全球一体化的防控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现在控制得比较好了,主要是境外输入此起彼伏,所以只要一个国家不能有效控制,全世界都不能安宁。所以应该非常强调全球一体化的新冠肺炎防控,这是非常重要的。(总台记者 李雯婷 尹庚午 史迎春)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