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防疫情还是保经济?拉美多国抗疫与复工并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7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拉美地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5.9万例,其中巴西作为这一地区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到25日已确诊超过5.8万例。

疫情仍然胶着,防疫情还是保经济?成为巴西等拉美国家的艰难权衡。

巴西:十余州逐步放松隔离政策 恢复商业活动

“防疫情还是保经济”在巴西国内引发争论。有人主张实行覆盖所有年龄段人群的“全面隔离”政策;也有人主张只针对老年人和严重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纵向隔离”措施,以避免大量民众失业。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已有十几个州开始逐步放松社会隔离政策、恢复商业活动。

智利:政府发布《安全复工计划》

智利政府日前发布《安全复工计划》。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长期存在,人们必须学习适应同疫情共处的“新常态”,在保护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关注生活中的其他需求。

厄瓜多尔:建筑业将率先试行复工 民众错峰出行

厄瓜多尔政府日前也宣布,将从5月4日进入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又逐步恢复社会活动的新阶段,建筑行业将率先试行复工,办公场所、工厂、公共交通将逐步恢复运转,建议民众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强调,厄瓜多尔并未结束紧急状态,防疫进入新阶段并不意味着恢复日常生活,目前仍不能放松警惕。

(编辑 李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