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反对利用疫情对中国污名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0年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坤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柬如兄弟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抗疫关键时刻,柬方给予中方最坚定支持,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向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并提供现汇援助,洪森首相“逆行”访华表达支持。中方投桃报李,向柬派出周边首个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全球首个军事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抗疫物资并分享诊疗经验。中方很高兴看到柬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相信在洪森首相领导下,柬埔寨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王毅说,中方一开始就公开透明地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信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并得到包括柬埔寨在内大多数国家的欢迎和充分肯定。中国抗疫斗争越成功,有的人就越要质疑抹黑;中国与各国合作越好,有的人就越要挑毛病,这充分暴露了他们对中国的偏见和不公。中方赞赏柬方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相信柬方将继续秉持客观立场,维护公道正义。

王毅说,中柬友谊历经国际风云考验,在这次疫情中得到进一步加强。中柬一贯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这不仅维护了两国利益,也是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柬方主持公道,不畏强权,体现了柬作为独立主权国家的风骨。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签署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1周年。我们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让双边关系历经疫情淬炼后迈上新台阶。

布拉索坤祝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感谢中方向柬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提供医疗物资。布拉索坤表示,中方在抗疫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展现的团结精神令人敬佩。中国不仅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也出手帮助各国抗击疫情,这是真正的国际主义精神。柬方愿同中方一道,就重点领域和项目加强合作,推动柬中合作达到新高度。病毒是人类共同的威胁,要战胜病毒,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而不能分裂。柬方反对利用疫情对中国污名化,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