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3.1万 非洲大陆国家调整防疫举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8日 0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非洲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洲国家目前确诊病例超过3.1万,已有1423例死亡,9566例治愈。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洲大陆的一些国家陆续调整防疫举措。记者梳理后发现,各国根据实际情况,有的国家做出延长封禁的调整,有的国家适度放宽封锁措施。

尼日利亚

布哈里在讲话中表示,将分阶段逐步对首都阿布贾、拉各斯和奥贡州放宽封锁措施,直至5月4日上午9点结束封锁,这期间三地的“封城”措施依然有效。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自3月30日起对首都阿布贾、拉各斯和奥贡州实施了“封城”措施,已为期4周,该国大部分州也都各自颁布了类似的限制令。

此外,布哈里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的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允许某些行业恢复经济和商业活动,特定的企业和办公场所可以从上午9点至下午6点开放;晚上8点至次日早晨6点实施宵禁;禁止不必要的跨州人员流动;要求在公共场合强制佩戴口罩;继续执行对社交和宗教集会的限制。

另外,因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州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长,布哈里宣布,卡诺州须全面封锁2周,并立即生效。

肯尼亚

肯尼亚政府发出提醒,敦促沿海、沿湖、裂谷地区等疟疾高发郡的卫生部门提高警惕,密切监控疟疾扩散趋势,确保不会因暴发疟疾而加重卫生服务负担。

肯尼亚政府也已经开始在所有入境口岸开展对卡车司机的核酸检测。

肯尼亚政府也宣布,一些餐厅开展有条件营业,营业时间限定在早上5点到下午4点,并且保持社交距离。

南非 

南非农业部门表示,欢迎5月1日恢复农业生产的计划。南非将从5级状态降为4级状态,所有农业活动将恢复正常,其中包括酿酒业。但是,酒类销售依然禁止。

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农业部近日表示,纳米比亚国家粮食储备消耗殆尽,纳有74.7万弱势群众需要政府发放粮食补贴,非正式定居点的居民食品安全问题尤为突出。纳每年5月是农业收获开始的时间,但收获时间主要是6月,今年预计能收取6.4万吨白玉米、1800吨马汉谷,可缓解目前的情况。

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政府宣布,从当地时间26日起,实施部分区域无限期的封城和宵禁,宵禁时间从晚上9点到次日6点。

几内亚比绍

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颁布总统令,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5月11日。

(总台记者 何北平 马培敏)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