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赶工期 抓进度 各地加紧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8日 1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各地加紧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赶工期、抓进度,施工现场一派忙碌。

在京雄城际雄安站施工工地,几十台塔吊、吊车同时作业,上千名建设者要完成的工作是:整体提升场站房钢结构屋盖。

这个屋盖总长90米,总重量近3000吨,为加快进度,施工单位多工序同时作业,先拼装完成再整体提升。

中铁建工雄安站项目部生产经理 韩宏远:通过科学的受力计算,整体往上提升,提升总高度约24米。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屋盖整体提升完成,雄安站全面转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

这两天,各地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浙江衢州至福建宁德铁路衢州段正线铺轨基本完成;黑龙江绥化的铁路专用线,路基土石方施工完成过半;横穿贵州中部的都安高速完成了70%的建设进度;安徽合肥将军岭路特大桥的桥塔,每天以1米的速度增长。

眼下,京沪高速改扩建山东段开始全面摊铺沥青。这次改扩建由四车道改为八车道,施工方改变了过去多台摊铺机共同作业的方式,而是用一台摊铺机一次作业摊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副主任 赵秋宇:争取把第一季度落后的产能再给抢回来,年底通车的总目标是不变的。

经过上千名施工人员12年的艰苦奋战,中缅国际铁路通道上的大理至瑞丽铁路大柱山隧道,今天贯通。这条隧道全长14.5公里,穿越6条地质断裂带,突发泥石流、涌水是施工人员每天都要面临的难题。

中铁二院大瑞铁路项目部副经理 范圣明:最大瞬时涌水量,10分钟就可以把一个标准游泳池注满,最大水压就像在300米的深海里面承受的巨大压力。

施工困难重重,原计划5年的工期不断调整,工人们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中铁一局大柱山隧道项目经理 姜栋: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们当初团队约定的,隧道贯通时不见不散。

经过施工工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大瑞铁路桥梁架设、隧道开挖已超过设计的75%,路基土石方已完成80%以上。(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李劲松 蒋厚波 陈政)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