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尚无研究结论表明抗体反应代表已有免疫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28日 0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一些国家考虑向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患者发放“免疫证书”,表明其已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一些国家在考虑使用不同类型的证明文件,有一种是发放给离开医院的患者,表明其已接受治疗并测试为阴性,对重返社区很有帮助。按经验来说,如果一个健康的已把病毒从体内完全清除并痊愈的个体,产生的抗体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提供一段时间的保护,但还不清楚多长时间。

△迈克尔·瑞安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大约一两周就会产生抗体反应,目前尚无评估抗体反应与免疫相关的研究结论,因此不能说有抗体反应就意味着拥有免疫力,但也不意味着抗体反应就一定不会产生免疫力,很多研究正在进行,将会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新冠肺炎感染者预期会发展出一定程度的自身保护能力,但现在不知道的是,这种保护强度有多大,是否每个感染者都会产生保护能力,以及会持续多久。世卫组织将与各国科学家合作,以真正了解抗体反应对于轻症和重症患者意味着什么。(总台记者 朱赫)

△玛丽亚·范·科霍夫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