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700亿5G基站采购落地 中国5G网络建设进入加速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30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日前公布“2020年5G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加上此前已揭晓的中国移动5G设备集中采购,总额超过700亿元的三大运营商5G基站采购招标全部完成。这意味着,中国5G网络建设正式进入加速跑。

据了解,基站集中采购是5G网络建设中投资最大的部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这次5G基站联合采购中的资本开支超过300亿元,中国移动前不久完成的5G基站采购招标金额达400多亿元,这700多亿元的采购总额占了三家运营商今年5G资本开支总预算的超过40%。 

中国电信采购事业部副总经理 祝满昌:本次(联合)采购总规模为25万个基站,我们总体格局是南电信、北联通,中国电信负责建设14万个5G基站,联通负责建设11万个5G基站,今年中国电信5G用户发展目标为6000万到8000万。 

中国联通物资与采购管理部副总经理 李沈庄:运营商首次采用强强联合的方式,实现了联合采购,这也就做到了我们国企的国有资金的保值和增值,也推动了我们供应商的复工复产,对我们上下游的供应链产生了一个极大的影响。 

按照计划,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在今年9月底前共同完成25万个5G基站建设,确保年内在全国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移动今年的目标是建设30万个5G基站,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5G网络。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 闻库:5G网络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截止到3月底,全国已经建成的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我们也在网上观察了一下,真正用5G的设备连到5G网上的,现在有2000多万个5G终端。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