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首批5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投入使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4月30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9日,云南省首批5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云南已有瑞丽、河口、勐海、勐腊、镇康5个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项目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中,并同步推进其余国门疾控中心建设。

国门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建设项目的投入使用,使原先要送到州市才能完成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在在边境地区就可以完成,实现了县级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切实提高了边境地区核酸检测能力,为云南省边境地区筑起了防疫长城。

经过改造的实验室已达到了生物二级安全基本要求,实验室主要设备有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多功能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并配有经过培训合格的检测人员。2020年3月,云南省启动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要在20个边境县市实施国门疾控中心新建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项目。(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