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1日 2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1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三个月前,我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召集了突发事件委员会,在收到他们的建议后,我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也是世卫组织的最高级别警报。昨天,我再次召集了突发事件委员会,以评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发展并提出相应建议。当然,新冠肺炎大流行仍然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感谢突发事件委员会对世卫组织的信任,世卫组织将继续与各国及合作伙伴合作,继续领导和协调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将继续为各国提供技术支持,并接受突发事件委员会建议,将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合作,确认新冠肺炎病毒的动物来源。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我们继续呼吁各国实施全面措施,以发现、隔离、检测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接触者。突发事件委员会还向各国提出了建议,我们鼓励各国认真关注。同时,鼓励各国遵循世卫组织的建议,随着对病毒的了解和对各国最佳应对做法的了解越来越多,我们将不断对世卫组织建议进行评估和更新。根据《国际卫生条例》,我将在90天之内,或者在需要时尽快再次召集突发事件委员会。

(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