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巴驻美大使馆遭枪击 一嫌疑人被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1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特工处4月30日消息,当天凌晨接到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遭枪击的报告,并在现场以“携带未注册武器、蓄意杀人”等指控逮捕了一名嫌疑人。现场没有收到人员受伤的报告。特工处正同其他执法机构合作对枪击案展开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嫌疑人是一名42岁男子,来自得克萨斯州。

古巴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使馆无人受伤,但枪击对使馆建筑造成了破坏。古巴政府正在等待美方对这起事件和嫌疑人的身份、动机进行调查。

古巴政府强烈抗议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就枪击事件表示强烈抗议,并敦促美国政府尽快对此事作出回应。罗德里格斯在声明中说,古巴驻美国使馆遭遇的枪击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案件十分严重,事发时有十多名古巴外交官员正在使馆内,处于“极度危险之中”。罗德里格斯当天中午召见了美国驻古巴使馆临时代办玛拉·特卡赫,表达了古方对该“恐怖主义袭击”的强烈抗议,并敦促美国政府尽快调查案件并作出回应。

古巴外交部长 罗德里格斯:这一事件非常严重,可能危及使馆人员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我呼吁美国政府高度合作,尽快澄清事实,并保证此类行为不再发生且不被姑息。
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对古巴日益敌视的政策和言论助长了此类行为。罗德里格斯还提醒,此前美国曾出现过针对古巴驻美国外交官员的暴力和敌对行为,包括恐怖主义行为的历史先例,而美国过去多年就针对古方实施恐怖主义行动的团体和个人有罪不罚,这是美国政府和执法机构众所周知的事情。 
4月30日凌晨 ,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遭枪击。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嫌疑人是一名42岁男子,来自得克萨斯州,尚不清楚他具体开了多少枪。美国特工处正同其他执法机构合作对枪击案展开调查。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