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过半州将放宽防疫限制 多方声音表示需谨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3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日起,美国有超过30个州已经或即将放宽防疫限制,率先解禁的是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

得州1日开始执行第一阶段重新开业的计划,餐馆、零售商店、购物中心、影院等获准恢复25%的接待能力。佐治亚州的居家令限制已于4月30日到期,但此前一周,一些商业活动已经逐步开放。4日开始,其他州也将陆续解禁,根据目前的计划,到10日,将有超过40个州放宽限制。对此,美国多方声音表示放宽限制需谨慎。

△视频丨美国过半州将放宽防疫限制 多方声音表示需谨慎

美国广播公司《视点》栏目主持人:

每个人都知道下周 31个州将重新开放。关于如何健康安全的复工,人们想了好多办法。我不觉得复工时机成熟,除非每一个美国人都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美国前疾控中心主任 理查德·贝塞尔:

每个人都想回去工作,这的确很重要。但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需要以科学为基础,有序缓慢地开放。这需要大量的数据为基础。

//
科莫:不能将“美元符号”置于人命之上
//

疫情严重的纽约州还没有立刻解禁的迹象。不过,由于2日迎来了近期难得的好天气,不少纽约市民纷纷出门享受阳光,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呼吁人们控制户外聚集的冲动。

为降低风险,纽约市周末将部署1000多名警察,监督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同时,纽约州州长科莫在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冒着危害公共健康的风险来马上复苏经济。

纽约州州长 科莫:

我理解人们因为经济停摆而沮丧,从我个人和家庭角度来讲,我也希望看到经济恢复运转。顺便提一句,经济复苏得越快,我们的财政状况就会越好。道理我都懂,但是我不同意冒着巨大的公共健康风险,来马上复苏经济,我不能将美元符号置于人命之上。



//
专家:放宽防疫限制是个“大错误”
//

一些专家警告说现在放宽防疫限制可能是致命的。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专家埃尔文·雷德勒纳(Irwin Redlener)1日称,这是个大错误,将付出生命的代价。雷德勒纳和得州农工大学流行病政策高级研究员费尔(Joseph Fai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除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稳定持续降低10天至14天,以及有足够的检测能力,否则任何城市或州都不应减少限制。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视频丨杜通

编辑丨关美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