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严防境外输入 营口海事局在全球疫情下的海上救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3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30日19时10分,营口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室接到马绍尔群岛“MARATHA PARAMOUNT”轮代理报警,称该轮一名印度籍船长突发急病,已无意识,生命垂危,情况非常紧急,请求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营口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核实该轮近14日内所有挂靠港口和船员健康信息,经核实该轮4月17日挂靠新加坡加油,船员未上岸,岸基人员也未登轮作业,其余20名外籍船员健康状况正常。指挥中心迅速通报当地政府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征得同意后安排该轮临时靠泊鲅鱼圈港区码头转运急病船员。

当前,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给这场救助行动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营口海事局指挥中心按照《营口海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程序(试行)》,协调海关、边防、港口、引航、卫生防疫等多单位,为急病外籍船员开通一条优先进港、快速检疫、对接转运、零待时就医的“生命绿色通道”,在快速救助海上人命的同时,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而有序的组织协调,5月1日00时28分,“MARATHA PARAMOUNT”轮安全停靠鲅鱼圈港区A7泊位,急病船员被120急救车“点对点”转运往医院救助。(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