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政府拟将“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5月31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3日 1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鉴于“紧急事态宣言”将于5月6日到期,日本政府拟于4日正式确定延长面向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进行会谈,确定了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的方针,4日拟就此征求传染病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意见。

为配合宣言有效期的延长,日本政府将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对策方针”。针对疫情较为严重的“特定警戒都道府县”,将采取与以往同等程度的行动限制,而对于其他地区,则贯彻“新的生活方式”,缓解部分限制。

日本政府4日将征求咨询委员会专家意见,傍晚召开对策总部会议,正式决定延长紧急状态。

此前,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时间持续至5月6日。然而随着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多,日本各地疫情防控压力加大,日本截至16日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9000人。16日,日本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后,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国。(总台记者 周莉 李卫兵)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