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疫情好转 悉尼迎来“解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3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当地时间2日15时,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83例,累计死亡93例,累计治愈5789例。 

由于疫情好转,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开始放松对居民的出行限制,从1日开始,该州居民可以有条件地出门探亲访友,迈出了重返正常生活的第一步。 

总台记者 王聪:我现在所在的悉尼,乃至整个新南威尔士州,从5月1日开始,这里的居民除了买菜、就医、锻炼、工作以外,又多了一个可以出门的理由,那就是探亲访友。 

对于卫生部门的松绑措施,当地居民纷纷表示支持。

悉尼当地居民 德比:如果大家继续困在家里的话,精神健康恐怕会出现问题,一旦可以探望亲戚和朋友会让人精神上放松很多,所以这是个好主意,让大家都很开心。 

虽然疫情出现好转,但新南威尔士州每天仍有新增病例,州政府在没有实现零新增的情况下,就开始放松防疫,一些居民也对此表示了担心。 

悉尼当地居民 罗比:确实让人担心,因为目前还有新确诊的病例,我认为要完全控制疫情,确保每个人的安全的话,还需要一些时间。 

悉尼当地居民 达鲁瓦:能探亲访友当然好,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我们可不想看到疫情卷土重来。 

澳大利亚政府1日透露说,有可能在本月8日对是否放松管制措施进行评估,为此政府部门还发布了一款手机软件,以协助进行疫情评估,一旦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后,可以通过该软件迅速找到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人。

澳政府希望至少有1000万国内居民下载使用这一手机软件,这样才可以掌握足够准确的信息。不过,目前澳大利亚只有超过350万人下载这个软件,担心政府通过软件窃取个人信息,成为多数民众拒绝使用该软件的重要原因。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