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4万 非洲各国如何调整防疫举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3日 0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月2日上午9点,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非洲目前有53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746例,死亡1689例,13383人康复。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的一些国家陆续调整防疫举措。经过梳理发现,部分非洲国家决定逐步解除隔离政策,寻找防疫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

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政府宣布将于5月5日结束第一阶段封锁,下一阶段在持续防疫同时,将有限度放开商业活动,并允许人们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境内旅行。

卢旺达

卢旺达政府宣布,将从5月4日起放松封城措施,重启部分经济活动。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政府宣布,自5月15日起,逐步恢复国内经济生产,但全国封禁措施将延长至6月1日。

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政府宣布,继续实施封城措施,但将放松部分限制,工厂和企业在经过有关部门评估批准后,可以复工复产。

突尼斯

突尼斯共和国总统凯斯·赛义德决定,突尼斯共和国全境的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底。

肯尼亚

肯尼亚卫生部近日发现有人员恢复赴办公室上班、内罗毕郡人流和交通恢复正常等危险趋势。卫生部重点提醒网吧、肉店、外卖店、集市、美容店、理发店等商业网点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卫生条例,否则将被暂停营业。

肯尼亚卫生部还说,近期赴医院就医人数较少。呼吁生病的人不要因疫情影响害怕前往医院。肯尼亚卫生部正努力确保被隔离人员在隔离点居住的舒适度,并研究如何优化隔离制度,包括探讨在家隔离的可能性。将适时就此发布指导方针。

乌干达

乌卫生部表示,为对疫情社区传播情况进行摸底,乌目前正在高风险人群中开展快速评估调查行动,行动中所采集的样本均送往麦克雷雷大学实验室进行检测。(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