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五一”记者大换岗:不试不知道 一试真服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4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一小长假,精彩不放假。央视新闻推出“记者换岗大体验”特别直播节目。十路记者分别体验十个职业,尝一尝劳动的不同滋味。


这次直播跟之前有所不同。直播体验前,观众当云评委,进行云投票,哪路记者得票最高,哪路记者就先进行体验。




见过记者“云掐架”吗?


为了让网友给自己投票,总台各路记者使尽浑身解数,拉票之余还不忘diss竞争者。“云掐架”的场面十分热闹,戳视频,感受激烈的拉票现场以及网友千变万化的心↓



 体验测量

 庞然大物定位误差以毫米计


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现场有一个巨型大坑。这个坑的专业名字叫作“沉管”。全长5.1公里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实际上是由18节巨型沉管连接而成。每节沉管长180米,高9.7米,宽度33.4米,可以容纳双向6车道,总重量达到了6万吨。总台央视记者体验的工作就是定位测量,给巨型沉管确定位置。

戳视频,检验真正的学霸↓



“被”你宠爱 

记者和同学比赛晒被子

最近“大学宿管阿姨帮学生晒被子”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大神兽”们即将回到学校,很多高校都加入了“网上下单晒被子”群聊。五一劳动节,总台央视记者来到太原理工大学,体验大学宿管阿姨的工作,为同学们晒被子。

戳视频,把被子拿出来“晒一晒”↓


“麻辣”记者体验火锅炒料

火锅好不好吃,底料是关键。可以说,底料是火锅的灵魂。在重庆,很多火锅店都有祖传的火锅底料配方,凭借秘制的底料,它们的火锅形成了特有的风味,收获了一批专属的吃客。

总台央视记者“客串”重庆火锅底料炒制师傅,用30多种食材炒出色香味俱全的火锅底料。戳视频↓


涨知识:重庆火锅的来源

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清时期。那时生活在长江、嘉陵江边的一些船工、纤夫、码头工人和力夫,会从杀牛人那里捡来或者低价买来他们弃之不用的牛肚、牛肝、牛血等下水,在江边垒起几块石头,摆上一口铁锅,加入辣椒、花椒、姜、蒜、盐等作料,煮熟来吃。既能饱腹,又可驱寒除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重庆最早的麻辣毛肚火锅。


监制丨裴奔 赵旭 唐巍

制片人丨温露

记者丨闫崎峰 王晓亮 雍军 迟波 赵颖洁 朱锐峰 陈杨 凌敏

策划丨黄羽麒 刘虔 苏安阳

编辑丨黄羽麒 刘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