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白宫给予的抗疫帮助微乎其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4日 0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日,伊利诺伊州州长 普利茨克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过去数周内白宫对于州政府所提供的帮助微乎其微。 

普利茨克还补充说,“这对州长们的确是一个挑战,我们从疾控中心获得了一些指导,这很有帮助。但白宫在几个星期以来,对很多事情的建议却没什么帮助”。他同时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更早地援引《国防生产法》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为州政府提供病毒检测所需的补给,避免出现各州相互争抢的混乱局面。最近,白宫承诺5月份将向伊利诺伊州派发60万个检测试剂盒,但普利茨克表示这仍然不够。 

自从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各州在市场上抢购医疗物资的事情就一直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美国联邦政府没有从中起到统一协调的作用,反而也加入了抢购大军,这让各州的抗疫形势更加严峻。各州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在3日的新闻简报会上,纽约州州长科莫就表示,将成立一个地区性物资采购团,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等7个州将联合采购价值50亿美元的个人防护用品、测试设备、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以确保医疗用品供应,避免哄抬价格。 (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