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美方不要再继续玩弄推责 “甩锅”的把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6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报告称,中方隐瞒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拖延向世卫组织通报新冠病毒具有传染性,以便增加进口并减少出口医疗物资,中方还企图掩盖有关做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此前已经多次详细介绍了中方疫情防控工作的时间线,有关事实十分清楚。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向世卫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及时通报疫情,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中方还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向有关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医疗防护物资。比如说口罩,仅仅以美国为例,截至5月1日,中国已经向美国提供了超过53亿只口罩、3.3亿双外科手套、3885万件防护服、598万副护目镜、近7500台呼吸机。

华春莹表示,有关中国所谓隐瞒疫情、拖延通报、借疫情谋利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我们也想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散播虚假信息,停止误导国际社会,好好反躬自省美国国内自己存在的问题,想办法尽快控制住美国国内的疫情,而不要再继续玩弄推责、“甩锅的把戏。因为美国不断变本加厉地指责中国,他的真实意图是什么?我想前不久美国暴露出来的共和党参议院竞选策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出“甩锅的大戏已经严重剧透,他们还演得津津有味,其实观众已经很厌烦了。(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李雯婷)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