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优步美国裁员3700人 占员工总数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6日 2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6日,网约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中表示,将从客户支持和招聘团队中裁员3700人,占2.69万名员工的14%。

根据文件显示,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也将放弃今年剩余时间的底薪。2019年,科斯罗萨希的底薪为100万美元,但他的绝大部分报酬来自于奖金和股票奖励。

当天上午,Uber的股价跌幅高达3%。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步运营遭到严重打击。据一份报告显示,优步全球总预约量下降高达80%。优步将在7日发布其财报,届时对投资者将会有更加直观的影响。

此外,由于优步司机收入大幅缩减,使得优步是否应该明确这些司机是合同工的争论再起。优步曾向美国白宫呼吁用除了“合同工”和“雇员”之外的“第三种方式”来定义优步司机,以使得临时工有资格获得经济刺激计划的救济。5日,加州总检察长及三名市律师对网约车公司优步及Lyft提起诉讼,指控两家公司通过错误的分类方式,剥夺了工人的福利。(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