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国30州55城捐助超960万个口罩、50万检测试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7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向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提供了一些防疫物资捐助。发言人能否介绍更多情況?

华春莹介绍,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捐赠了6000只医用口罩、4000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该委员会已经接受了这批物资,并将分发给委员会的成员,飞虎队的老兵和亲友。

华春莹表示,飞虎队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它是中美当年携手共同应对挑战的具体事例,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生动象征。中方有关机构向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捐赠防疫物资,既是传承中美两国人民的历史友谊,也是对美国社会各界前期支持中方抗疫的积极回馈。

华春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6日,中方的地方省市和有关机构以及企业已经向美国30个州、55个城市捐助了超过960万个口罩、50万盒检测试剂,30.59万双医用及其他手套、13.35万副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从3月1日到5月5日,中国共向美国提供了超过66亿只口罩、3.44亿双外科手套、4409万套防护服、675万副护目镜,以及近7500台呼吸机。我们看到美国人民目前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尽我们所能,为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都昕竹) 


(编辑 宋云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