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兴机场圆满完成“五一”运输保障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7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日至5月5日,“五一”假期大兴机场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累计保障航班70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83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37.1万公斤。“五一”期间大兴机场始发正常率98.61%,放行、起飞正常率均为99.15%。5月1日至3日连续三日实现始发、放行、起飞正常率三个100%的目标,综合交通方面共输送旅客、游客、工作人员等17.17万人次,日均输送3.43万人次。

根据北京市和民航局的部署要求,大兴机场从旅客测温、消毒、通风等方面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大兴机场开放27个测温点位和35条测温通道,实现旅客测温全覆盖。大兴机场将航站楼内空调系统调整为全新风模式,每日对6处重点区域、18个机房、43台重点空调机组进行清洗消毒,每隔7天对空调滤芯进行全面更换。此外,大兴机场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共设置1.2万余防疫宣传标识和3000余处“一米线”提示地贴及易拉宝,并开设96158疫情专线席位满足旅客疫情问询需求。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大兴机场制定了大客流保障方案,针对客流量达到正常客流的40%、60%和80%,制定阶梯性旅客保障和疫情防控专项措施。

为确保旅客“五一”假期便捷出行,大兴机场在值机、安检等环节进行服务升级。大兴机场推出“多点值机”方便旅客多楼层办理值机,乘坐地铁或高铁的国内航班旅客可直接在地下一层办理值机手续,并通过安全检查和登机;已完成值机且无托运行李的国内航班旅客,可直接由三层通过安全检查和登机。此外,大兴机场新增8条智能旅客安检通道,推行的“电子开包单”有效提高托运行李安检效率。针对误走机场的旅客,大兴机场推出“误走标签”,旅客可凭标签优先办理值机、优先过检、免费乘坐电瓶车快速到达登机口,仍需前往首都机场出行的旅客,可在机场大使问询柜台处领取网约车、租车误走旅客优惠。

5月3日换季后,大兴机场开始执行2020年夏航季航班时刻,航班运行时段转为24小时运行。为保障旅客顺畅无忧出行,大兴机场将四层中央问询柜台的服务时段、自动售卖设备和便利店的营业时间调整为24小时,延长了18家餐饮店面营业时间,确保旅客全时段满足问询、就餐需求。此外,大兴机场对夜间巴士线路进行优化和补充,覆盖东西三环内国贸和金融街等主要航空客源地,新增的官园桥夜航线共设置了丽泽桥、六里桥、公主坟桥和复兴门桥等11个下客站点,调整后的东直门夜航线共设置了北京站、国贸桥和东直门桥等13个下客站点。

再次提示广大旅客,请在出行前务必确认出发机场是大兴机场还是首都机场,同时要进一步关注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误走机场。广大旅客可以通过登录大兴机场官方网站下载大兴机场App、拨打大兴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的问询电话获取航班信息。(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