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自残式造谣已沦为粗俗的“脱口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7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性是稀罕物,道德是奢侈品。”近日,美国网友对华盛顿政客歇斯底里的表演作出的这番评价,可谓入木三分。在当前多国疫情趋缓、民众生活逐渐重启之际,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竟然还保持着每日超过2万病例的增长,令人扼腕叹息。

正如美国网友所评价的,如此溃败之状,华盛顿的政客们难辞其咎!他们无视国内一个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生命,把每一次在公众面前的亮相当作谋取政治私利的秀场,以形形色色的自残式造谣、“甩锅”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一场又一场充满欺诈与无赖的粗俗“脱口秀”。

这其中,最具反智主义的当属所谓“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以及“与中国脱钩”两种谣言和谬论。它们既违背科学规律,也不尊重经济规律,最终将危害美国民众的生命,损害美国经济发展。显然,这已不仅仅是美国人的黑色幽默了,而是一种“自残式攻击”。

先看病毒源头问题。目前已有多国科学家的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并非实验室制造。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说,根据现有的科学证据,可以排除新冠病毒人造或被故意操纵的说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名听证会时表示,“未见到”关于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或者源于武汉市场的任何证据。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15000个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都显示新冠病毒并非人造。

△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文《福奇: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实验室》

然而,面对科学界的一致观点,美国某些政客却像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驼鸟一样,闭目塞听,信誓旦旦地反复声称“证据”显示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前总顾问魏斯曼批评道,这种说法可以被归类到“白宫假新闻”中,这跟此前美国领导人说往体内注射消毒剂就能消灭新冠病毒一样可笑。

戏剧性的一幕又发生了:当地时间6日,美方官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美国并不确定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他还狡辩说,这与他之前所称“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并不矛盾。既然不确定,那不就承认他们此前言之凿凿的“证据”羞于见人?这个所谓不矛盾,实在是荒诞不经的自扇耳光!

而更多的爆料表明,美国新冠疫情病人的出现,比官方发布的早得多,甚至在去年9月流感大流行时就有可能在美国社区传播。偷鸡不成蚀把米!美国政客的这波谣言,显然是损人又害己、自我糟践。

如果说“病毒源于武汉病毒所”的谣言暴露了美国某些政客的无赖,那么所谓“与中国脱钩”的谬论则向世界展示了某些美国政客的率性、粗鲁、无知。

人们还记得,在疫情暴发之初,当中国全力抗疫之时,美方官员曾经幸灾乐祸地称,疫情将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给本国带来更多就业。然而,美国现在成为全球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一季度经济创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美4月就业人数减少2023.6万人,超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失业总人数的两倍。

即便如此,一些美国政客依然狂想症大作,在自残之路上狂奔。以纳瓦罗、库德洛为首的白宫“师爷”团竭力怂恿美资撤离中国,煽动“中美经贸脱钩”,甚至提议美国政府考虑为美企撤离中国部分“埋单”。路透社近日援引多名知情官员的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加速推进一项将中国移除全球工业供应链的计划。其疯狂程度已近乎自残的最高形态——自杀。

可是,这些失去理智的政客还以为别人跟他们一样脑子烧坏了吗?深耕中国多年的美国企业有何必要沦为这一帮忙着过嘴瘾、却把疫情防控搞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政客的棋子?难道政客们有本事为这些美国企业提供14亿人口的大市场?这种玉石俱焚的赌徒心态,难道是想把美利坚推向万劫不复之地?

现实又是如何呢?近期,多家美企纷纷扩大在华投资经营布局。比如,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项目在江苏昆山签约;特斯拉公司宣布扩大上海工厂的产能;埃克森美孚斥资百亿美元的惠州乙烯项目正式开工;沃尔玛宣布在武汉扩大投资……美国企业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市场与中国经济的信心,集体给这些哗众取宠的粗俗“脱口秀”政客们吹响了嘘声。这正应验了国际上一句名言: “尽管狗叫得厉害,大象还是走自己的路。”

明明已被事实打脸肿得不成样子,华盛顿的某些政客却依然硬着头皮在卖力表演。他们或许太渴望把“甩锅”中国当成转移国内矛盾、维护其私利的救命稻草了。然而,美国这出“甩锅”大戏早已经被严重“剧透”,政客们的“脱口秀”越是演得卖力,越会暴露出其施政之无能!美利坚正在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鲜活无辜的宝贵生命,还有政客们自残式攻击所带来的国家形象崩塌。

入戏太深的美国政客们,该歇一歇了!(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