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疾控专家:月末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达10万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7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表示,美国的疫情相当严峻,但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他预测说,到本月末,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高达10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 汤姆·弗里登:很悲哀,到五月底美国将至少有10万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尽管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直到我们研制出有效的疫苗或者有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否则新冠病毒这个敌人将与我们共存很多个月,甚至很多年。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遭受经济下行和失业率上升的巨大压力,多州逐步推动复工复产。对此,弗里登批评说,在重启经济方面,美国人表现得耐心不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 汤姆·弗里登:我们都太急于重启(经济)活动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方法虽然原始,但却行之有效,它抑制了病毒的传播。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另一位专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高级学者凯特琳·里弗斯也表示,目前,美国没有一个州完全满足了白宫发布的关于安全重启经济的指导方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高级学者 凯特琳·里弗斯:(重启经济活动标准的)第一点是要至少两周出现确诊病例的降低 ,有一些州确实满足了这一条件,但除此之外还有三个条件,我们认为全部需要被满足。一是要有足够的公共卫生能力来进行接触史追踪 ;二是有足够的检测能力来检测任何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人,而不仅仅是那些重症患者;三是有足够的医疗系统能力来安全治疗每个人,据我所知,没有任何一个州满足所有这些条件。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