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全球确诊病例近370万 特朗普贴身工作人员确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0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5月7日7时—5月8日7时)

全球疫情概述

据世卫组织于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7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5月8日0时32分)更新的统计数据,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3679499例,死亡254199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近360万例。


               

美国

累计确诊1250805

累计死亡75423例

  • 最新消息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5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日16: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50805例,死亡75423例。

白宫一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特朗普、彭斯检测结果呈阴性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该工作人员隶属美国海军,为白宫精英部队的成员之一,需要和特朗普近距离接触。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白宫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称,特朗普和彭斯的最新测试结果皆为阴性。

此外,特朗普也表示,他与该白宫工作人员“并无太多接触”。特朗普说,白宫内部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将从每周一次改为每日一次,他自己已连续两天进行了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07.jpg

美国劳工部:过去七周全美失业人数累计约3300万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失业数据,在截至5月2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失业人口317万,增幅接近300万预期,与之前一周384万人的增长相比有所下降。在过去七周中,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约3300万人。

10.jpg

美军禁止招募有新冠肺炎感染史的申请者入伍

近日,美军入伍事务司令部的备忘录称,之前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申请者将不被允许在军队服役。根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核实了这份备忘录的真实性。

受疫情及债务影响 美奢侈品零售商尼曼申请破产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尼曼(Neiman Marcus)申请破产,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第一家申请破产的大型百货公司。尼曼连锁百货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已受到在线竞争对手冲击,现金流遇到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发后加剧了尼曼的问题,迫使其解雇了1.4万雇员,关闭了43家门店。

11.jpg

纽约殡仪馆不堪重负 租卡车存放尸体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而纽约州则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在纽约州,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5000人。其中,在纽约州最大城市纽约市,由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过多,纽约的殡葬业不堪重负,许多尸体被摞在临时租用的卡车里。

08.png

意大利

累计确诊215858例

累计死亡29958例

  • 最新消息

意大利累计确诊215858例新冠肺炎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5月7日18时公布: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4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5858例;死亡病例新增274例,累计死亡29958例;治愈病例新增3031例,累计治愈96276例。

意大利部分大区或于5月18日扩大营业场所开放范围

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表示,政府没有继续延长各项管控措施的意愿。意大利目前处在抗疫与复工复产并行的“第二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至5月17日。根据现行规定,5月18日起零售店铺及博物馆等场所可以开业,餐馆、咖啡吧及理发店等则需等到6月1日才能重新开始营业。

09.png


                   

法国

累计确诊137779例

累计死亡25987例

  • 最新消息

法国累计确诊137779例新冠肺炎 重症监护人数连续29日下降

据法国卫生总署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7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7779例,24小时内新增629例。累计死亡病例25987例。目前确诊病例中住院接受治疗的有23208例,其中2961例在重症监护室,与前一日相比净减186例,这也是重症监护人数连续第29日下降。

法国一医院称新冠肺炎病例最早或可追溯至去年11月

法国东部城市科尔马的阿尔贝·施韦泽医院当地时间7日发表公告称,该院医学影像部负责人施密特重新研究了去年11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拍摄的所有胸片底片,总计2456张。研究发现,最早出现带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状的病例可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而直到今年2月底类似病例的数量一直在缓慢增长,之后则进入快速上涨阶段,并在3月31日达到峰值。

13.jpg

法国5月11日开启“解封”进程 80%的小学将首先复课

当地时间7日下午,法国总理菲利普以及5名部长共同介绍了最终确认的全国“解封”方案,菲利普表示5月11日起将确定开启“解封”进程。根据“解封”方案,从5月11日开始,全法国80%的小学将首先复课。

英国

累计确诊206715例

  • 最新消息

英国累计确诊206715例新冠肺炎

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的更新数据,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5614例,累计确诊206715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539例,累计死亡30615例。

英国央行:英国正迈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称,新冠疫情正在“大大减少英国人的工作和收入”。即便6月份放松管制措施,新冠疫情的影响也意味着今年经济会萎缩14%,这将是194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德国

累计确诊166091例

累计死亡7119例

  • 最新消息

德国累计确诊166091例新冠肺炎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0点,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091例,较前一日增加1284例;累计死亡7119例,较前一日增加123例;累计治愈约139900例。

俄罗斯

累计确诊177160例

  • 最新消息

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77160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10时45分,在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1231例,累计确诊177160例。

  • 应对措施

莫斯科将复产复工但强制居民戴口罩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7日宣布,从12日开始,莫斯科将进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第一阶段,恢复工业生产,建筑业将复工,但所有居民在公共场所、工作地点和乘坐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


                   

土耳其

累计确诊133721例

累计死亡3641例

  • 最新消息

土耳其累计确诊133721例新冠肺炎

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晚,土耳其累计确诊133721例新冠肺炎病例。当天新增5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641例。当天治愈4782例,累计治愈82984例。

  • 应对措施

土耳其两所流行病医院正在加速建设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5月7日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多张照片,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建的两所流行病医院,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这两所医院位于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和桑贾克泰佩区。照片显示,建设工程已经初具规模。

15.jpg

日本外务省工作人员家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外务省取消了原定于10日召开的定期记者会。
 

更多全球疫情资讯

《自然》网站发布多国科研团队新冠疫情研究成果 中国为全球赢得时间窗口

当地时间5月4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网站发布了一项英中美多国科研团队的研究。研究通过建模发现,中国使用的三大非药物干预措施不仅遏制了新冠疫情在中国的发展,也为全球赢得了时间窗口。研究指出,如果不实施强有力的非药物干预“组合拳”,则中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病例或将增长67倍。

16.jpg

世界旅游组织:国际游客抵达量因新冠疫情将骤减60%至80%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2020年国际游客抵达数量将骤减60%至80%,此前该组织预测会有20%至30%的下滑。这一设在马德里的联合国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第一季度游客抵达数量减少22%,其中亚洲和欧洲下滑最为严重。

印度孟买一监狱超百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5月7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表示,该邦首府孟买的一监狱内,有77名囚犯和26名警方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相关人员将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17.jpg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大贫民窟塔拉维贫民窟新增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83例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张奇斌

编辑丨张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