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下的美国:受中国防疫经验启发 加州西科维纳市抗疫成果显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1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州西科维纳市位于洛杉矶市东部,作为加州地区第一个建立市级新冠病毒检测站的城市,到目前为止,这座拥有近12万居民的城市,感染人数控制在不超过150人。

加州西科维纳市与中国北京市丰台区是姐妹城市,同时还有大量的华人华侨居住在这里。疫情期间,市长吴桐淮将中国的一些防疫经验用在抗疫工作中,对居民进行早检测早隔离早治疗,并设置了加州地区第一个城市级新冠病毒检测站,确保本地居民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都能够得到及时检测和治疗。在疫情初期,加州西科维纳市收到当地华人居民捐赠的大量个人防护装备,并在疫情暴发期间,捐助给该市有需求的养老院以及医疗机构。吴桐淮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世界的“敌人”,在病毒面前大家不分种族不分你我,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打倒“敌人”的身上。

加州西科维纳市市长 吴桐淮:所以我必须要讲华裔居民是这次防疫工作最大的功臣,他们帮助最多。包括我现在免费送的口罩手套,也都是我这些华裔居民,不管是美国籍的,还是华侨,还是来这边经商的,这是他们的爱心,我必须要感谢他们,功(劳)是在他们身上。我只是在利用他们捐献出来的东西,用这个资源去防护我的都市。我们必须要了解到,这个疫情是没有国界的,疫情是不分种族的,疫情是到处传播,不知道谁会得到(感染),所以当你有这些设备(病毒检测站)的时候,你就必须要敞开胸襟,帮助大家。我讲检测站,我当初成立检测站的时候,任何人只要进来,不管他是谁都可以被检测,免费的,这样我们才抓到重点,谁是生病的人,马上将他隔离。

加州西科维纳市公共服务主管 苏西·佩雷斯:每周我们会在养老院服务中心,通过免下车免接触的方式,免费为西科维纳市的居民发放口罩和手套。我们的志愿者会最早来到这里,整理好所要发放的个人防护设备,还有免费的食物等等。

虽然西科维纳市将检测工作做在了前面,但医疗人员防护设施大量匮乏的问题,是美国任何一个城市都绕不过去的坎儿。为了解决医疗医护人员对自身安全的顾虑,吴桐淮自身向该医疗机构提供了大量的援助,该中心参谋医师戴维·德尔·贝洛表示,正是这些援助才让这里的医疗医护人员能够更安心工作,有效的阻止了新冠病毒在该市继续扩散,也让该市更加临近重新开放的目标。

AltaMed保健服务中心参谋医师 戴维·德尔·贝:新冠肺炎疫情耗尽了大量的资源和医疗防护装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急需帮助。就像我之前所说,医护人员非常需要防护装备来加强对自己的保护,所以吴市长和西科维纳市非常支持我们,无论是在检测站的资金上,还是在医疗人员防护装备的捐赠上,都给了我们大量的援助。在接下来几周,我们会尽可能检测更多居民,同时我们会参考该市新冠肺炎的患病率,决定何时可以重新开放这座城市。(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