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卫报》公布秘密政府报告:曾对大流行病下养老院短板发出警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0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公共卫生部在2016年10月曾进行 "天鹅座演习",协调950多人,从卫生部部长到地方应急规划人员到监狱官员,以测试英国在一场全球大流行病中是否能应对。当时的模拟情形是流感。

这场演习的结论是,英国没有充分能力应对类似流感大流行的 "极端需求"。该报告被发送给了所有主要政府部门和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

该报告提出26项关键建议,包括建立一个全面的 "大流行病行动概念",为大流行病下的卫生系统 "压力激增 "做好准备。报告明确建议,在大流行病中应考虑让 "最近退休的护士回来,以应对额外压力"。报告也警告,如果养老院被要求接收医院病人,能力还极不足,会面临巨大挑战。

这次新冠病毒席卷了英国的养老院,苏格兰有60%的新冠死亡发生在养老院,整个英国有三分之一的新冠死亡发生在养老院。养老院基本的个人防护设备一直短缺,最易感的老年人群体无法得到保护。

最近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被问及有关 "天鹅座演习 "的报告,他说,卫生部官员向他保证,"报告中建议的一切都已经落实了"。

但是英国最大的养老服务提供商“护理英格兰”Care England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对于养老院系统的担忧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政府机构并未向他们提出。

舆论质疑,如果这份演习报告中的建议都能得到落实,英国在大流行病中可以应对得好得多。

(总台记者 王璇)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