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疫情以来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不少省市都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促销活动,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今天(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种积极探索。下一步商务部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这些促销措施取得明显效果,实现了聚焦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

商务部副部长 王炳南:促消费活动对拉动消费增长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些地区面向困难家庭和低收入群体,定向发放了消费券,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帮扶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展。这些促消费活动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餐饮、零售等行业,为这些企业带来了明显的客流量,增加了实际收入,对稳定企业和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炳南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我国消费增长。一是加快推进复商复市,尽快恢复市场的人气和活力。二是促进城市消费升级,加快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出一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三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抓好电商和产业扶贫。四是稳定重点商品消费。五是恢复扩大服务消费,实施餐饮业振兴计划。六是培育发展新兴消费,鼓励实体零售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和应用。

(总台央视记者 丛威娜 都昕竹)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