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珍贵画面!30秒看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

5月8日13时49分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

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

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视频: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照片拍摄:宋星光

12时21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控制试验船完成返回制动,进入返回轨道。13时33分,服务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13时49分,试验船返回舱安全着陆。搜救分队第一时间发现目标并到达着陆现场开展处置,经现场确认,舱体结构完好。

△动画演示

试验船于5月5日18时,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轨飞行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验证了新一代载人飞船高速再入返回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

新一代载人飞船是面向我国载人月球探测、空间站运营等任务需求而论证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天地往返运输飞行器,具备高安全、高可靠、模块化、多任务、可重复使用等特点,可提高我国载人飞船的乘员人数和货物运输能力。试验船采用返回舱与服务舱两舱构型,通过配置不同的服务舱模块来适应近地空间和月球探测任务。(总台央视记者 陈勃 张磊 孔祥鹏 宋星光)

(编辑 刘博)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