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众议院报告:年初25万回国美国人仅一成被筛查 入境检查形同虚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强调,他在年初的时候及时发布了对中国等国家的旅行禁令,以证明自己果断回应了疫情。然而,美国众议院的最新调查却显示,其旅行禁令只禁外国人,而对回国的美国人疏于筛查,导致大量潜在病毒携带者入境。

△3月14日,大批旅客在达拉斯机场等待入境,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the House Oversight and Reform Committee)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1月17日至3月29日,将近十周的时间里,有超过25万美国人从其他国家返回。然而,当他们从机场入境的时候,只有10%的人接受了体温检测,其中,只有不到1500人接受了疾控中心的第三次筛查。报告称,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非正式的政策是,只对十分之一的人进行抽查,因为他们“不想影响人员入境速度。”(央视记者 王逢治)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