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白宫拒绝发布美疾控中心编写的重启经济指南 美媒:混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08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日前应白宫要求编写了一份在疫情期间,何时开放公共场所以及如何开放的建议指南,却遭特朗普政府搁置。

△美联社报道截图

这份长达17页的报告,旨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期间,针对地方官员、企业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宗教场所经营者,就如何恢复部分公共场所的经营,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疾控中心的一名官员说,它本应该是上周五公布的,但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被告知该指南“永远不会被实施”。

建议遭美国官员反对

这些建议详细列出了托儿所、教堂、餐馆等区域以及公共交通等重新开放需要注意的多种事项。包括托儿所如何分阶段开放,孩子或者职工出现新冠疫情类似症状如何处理;建议餐馆使用一次性餐具,餐桌间隔至少6英尺(1.8米)距离;公共汽车和地铁中关闭每隔一排的座位,对新冠病毒感染程度不同的地区之间的交通路线进行限制等各种措施。

△CDC编写的建议指南截图

不过,白宫对CDC的这份建议草案似乎不太满意。报道称,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方面,他们认为这份草案过于规范,因为“田纳西州的农村地区的指导方针不必与纽约市城市指导方针相同”;另一方面,他们认为文件中的指导方针与工作组已经提出的美国重新开放计划不适配。他们担心,这会进一步损害特朗普希望迅速复苏的经济。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民权办公室主任罗杰·塞韦里诺称:“政府有责任指导公众在这场危机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但绝不允许对人们过度发号施令。”

据《纽约时报》报道,疾控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指南目前仍在与白宫讨论中,修订版可能很快就会发布。

美媒:再次暴露白宫疫情应对的混乱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称,传统意义上,美国疾控中心的职责是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给公众和地方官员提供指导和科学信息。然而,在这次疫情中,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有近两个月没有定期举行与疫情相关的新闻通报会了。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博士一直是白宫新冠疫情小组成员,但基本不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道称,美国的卫生专家无法及时向公众公布充足的信息,让许多现任和前任政府卫生官员都感到危险。

“疾控中心一直是美国人在危机时刻求助的公共卫生机构,”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科博士说。“在危机中的惯例是在疾控中心获取最新的数据、最新的指导和新闻简报,这次都没有出现。”

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试图将责任推给各州,由各州来处理疫情。

《纽约时报》对此评论称,美疾控中心重启经济指南遭白宫拒绝发布,再次显示出白宫的混乱。特朗普政府希望在快速重启与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之间寻求平衡,专家们则建议通过一系列分步措施,逐步降低感染率,努力控制病毒传播,从而有条不紊地重新开放。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