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及使馆区遭袭 土耳其外交部:已构成战争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1日 0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10日发表声明,谴责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对的黎波里米蒂加(Mitiga)机场的袭击、以及针对包括土耳其、意大利驻利比亚使馆在内的使馆区的炮击,声明指出,这些行为构成了战争罪,如果“国民军”继续威胁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利益,将被土方视为合法打击目标。

△2020年5月10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米蒂加机场因炮击损毁的客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表示,当地时间5月9日,首都的黎波里米蒂加机场遭到100多枚炮弹袭击,造成至少6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当地时间5月7日,土耳其和意大利驻利比亚使馆周围地区遭到东部武装“国民军”的炮击。

土耳其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5月以来,利比亚东部非法武装部队领导人哈夫塔尔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以及宗教节日期间加大对平民的袭击,国际社会有责任制止这种暴行。土耳其将继续支持被联合国等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以保护利比亚人民。

自2011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干预并推翻了利比亚卡扎菲政权以来,这个盛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陷入动荡,各派别为了夺取政权冲突不断。2019年4月,控制该国大部分地区的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领导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激烈交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今年1月初,“国民军”占领了北部沿海城市苏尔特(Sirte),从而几乎控制了利比亚除首都的黎波里以外的所有地区。(总台记者 陈慧慧)

利比亚首都机场遭炮击致多架客机损毁

土耳其外交部:如在利比亚利益遭到损害 将对哈夫塔尔武装发起反击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