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与坦桑尼亚接壤的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其关闭边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1日 0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坦桑尼亚是非洲东部的港口国家,不仅是东非共同体成员国,也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成员国,同时与8个非洲国家接壤,多数为内陆国家。因为坦桑尼亚的港口优势,和与东南部非洲各国密切的贸易协定,地区内的非洲内陆国家需要经坦桑尼亚运输进出口货物。因此坦桑尼亚与各邻国边境一直以来车水马龙,人群熙攘。

近几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坦桑尼亚与各国的边境都出现了货运卡车滞留无法过境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周边多国检测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坦桑尼亚旅行史或坦桑尼亚籍公民的数量增多,尤其是坦桑尼亚籍卡车司机。

当地时间5月5日,卢旺达卡车司机与坦桑尼亚卡车司机在两国边境因疫情期间过境货物运输规定发生冲突;5月9日,赞比亚与坦桑尼亚边境那孔德地区检测出76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同一天,肯尼亚的28个新增确诊病例中有4名为坦桑尼亚籍公民; 而乌干达累积确诊的116个病例中,有17名是坦桑尼亚卡车司机。

5月10日,赞比亚宣布暂时关闭与坦桑尼亚的边境那孔德,而坦桑尼亚与周边邻国的边境上越来越多地出现呼吁关闭边境的声音, 以防坦桑尼亚人入境而造成病毒传播。

坦桑尼亚目前并没有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诸如人员管制或者宵禁等积极的防疫措施,宗教集会和商业活动仍在进行。确诊病例数更新缓慢,导致人民放松警惕和防范意识,这令东南部非洲各邻国都表示担忧。另一方面,由于跨境陆路运输的不畅,货物过境问题迟迟不能得到解决, 多国边境周边依赖坦桑尼亚进口货物的地区可能在未来几周都会出现物资严重短缺。一旦多国边境都宣布关闭,停止货运往来,对坦桑尼亚经济也将是重大打击。(总台记者 史跃)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