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津巴布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2日 0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支持津巴布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津巴布韦共和国邀请,中国赴津抗疫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北京时间11日晚)抵达津首都哈拉雷,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13个小时长途飞行,中国12名医疗专家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穆加贝国际机场,津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津使馆工作人员热烈欢迎。据了解,医疗专家组成员共12名,全部来自中国湖南省。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担任领队,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的专家,分别来自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9个单位。他们将在津巴布韦进行为期2周的协助抗疫工作。

在欢迎仪式现场,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朱利·莫约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发表讲话,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专家组虽然在津时间不长,但他们所做的贡献必将帮助津巴布韦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家组此次还携带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装有捐赠物资的部分纸箱上分别印有中英文版的“兄弟无远,携手同行”。该批物资包括呼吸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在现场,中津双方举行了物资交接仪式。

据悉,在接下来的为期2周的工作中,专家组将在我驻津使馆指导下与津方交流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此外,专家组还将为我驻津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人华侨提供必要的防控咨询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中药服务,并进行科普教育、防控宣传,同时,为周边国家的我国援外医疗队视频开展医疗卫生救治相关指导和帮助。(总台记者 何绪)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