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新闻扒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九大真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5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5月11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134万,死亡人数已超过8万,白宫工作人员也未能幸免于难、接二连三确诊。面对疫情,美国应对混乱,对自己的问题视而不见,却一直四处甩锅推责,甚至不遗余力大肆污蔑抹黑中国。关于疫情,美国究竟隐瞒了多少?央视新闻扒出了这九大真相。


疫情究竟何时暴发?


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1月21日,美国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不过,近一年前,美媒就曾报道过弗吉尼亚州暴发了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另有一些在去年被诊断为流感的患者,后来体内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抗体。


真相一 :装聋作哑 瞒天过海


美国广播公司(ABC)2019年7月12日就曾报道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Greenspring)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了一种致命性疾病。患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等。有的患者症状是剧烈咳嗽,也有人出现了肺炎症状。该社区63名社区居民、19名工作人员感染。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出到底是哪种病原体引发了这次疫情。详情戳


相二 :鱼目混珠 混淆视听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政府公共卫生部门4月21日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早在2月6日当地就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而美国官方2月29日才报告首例死亡病例,当时这名死者被误认为死于流感。该县行政长官杰弗里·史密斯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新确认的最早新冠死亡病例表明,新冠病毒在今年1月甚至更早就已开始在加州传播。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日前表示,他认为自己去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时医生诊断他得了流感,可后来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梅尔哈姆称,他身边也有很多人曾在去年11、12月生病且症状严重。

3月11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显示,美国2019—2020流感季始于去年9月29日。详情戳


应对疫情混乱不堪


面对疫情,特朗普政府犹豫不决,错失良机,尽管美国情报界、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政府卫生官员都曾多次发出警告,特朗普全部当作耳旁风。9日,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的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


真相三 :犹豫不决 错失良机


美国《纽约时报》4月11日刊发长文,公布了数位政府前任和现任官员的采访内容和多位专家的长达80页的电子邮件记录,指出虽然美国情报界、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政府卫生官员都曾多次发出警告,但特朗普一直刻意淡化新冠疫情危机,导致疫情应对不力。

从1月初,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部分区域“封锁”建议,到1月29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发布言辞激烈的备忘录,称“美国可能有数十万人死亡”,再到2月末,美国高级公共卫生官员提议是时候采取关闭学校、在家办公等应对措施,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始终是未采纳、未重视、未实施。详情戳


真相四 :听风是雨 病急乱投医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特朗普多次推荐各种冒险疗法。

4月7日在记者会上再次推荐抗疟疾药物羟基氯喹。随后,巴西的氯喹试验被叫停,瑞典的医院被警告不要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该药物,美国心脏病学医学团体敦促医生注意该药物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具有“潜在严重副作用”,甚至美国中情局对内部员工发出用药警告。

推荐各种疗法还不够,4月23日特朗普又语出惊人,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或许可以消灭新冠病毒。结果引发美国上百人电话咨询注射消毒剂是否有助于新冠肺炎治疗,医学专家和消毒剂企业不得不紧急辟谣。详情戳


四处寻找“替罪羊”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特朗普政府开始疯狂甩锅推责,一边批世卫组织反应迟缓,未尽职责;一边编造各种匪夷所思的谎言,炮制“中国实验室病毒起源”论,大肆污蔑抹黑中国,甚至为各种攻击言论,早早编好了“剧本”。


真相五 :无中生有 炮制阴谋


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4月20日刊发题为《特朗普散播的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如何被炮制》的文章,揭露美国保守派记者与美国政府打配合,企图将空穴来风的阴谋论“坐实”的全过程。

文中揭露,1月26日,反华急先锋记者比尔·格茨在《华盛顿时报》散布有关“病毒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的阴谋论,消息采用了右翼人士无依据说辞,并引用受美国中央情报局资助的电台消息,随后遭到科学人士一致驳斥。阴谋论者仍不死心,4月14日再次刊发类似报道,“断章取义”地引用美国国务院电报内容,再配合美国政客推波助澜,企图将阴谋论“兜售到国际舞台”。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对这一阴谋论的运用,和当年小布什政府散播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虚假消息异曲同工。详情戳


真相六 :统一口径 恶意中伤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了一份长达57页的备忘录,建议共和党候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并煞费苦心地为他们提供“攻略”和相关问题的“标准答案”。

该备忘录提供了三种主要攻击中国的套路:一是污蔑“中国掩盖真相导致病毒蔓延”,二是指责民主党人“对中国态度软弱”,三是强调共和党人将“因中国导致了此次疫情的传播而推动对中国的制裁”。详情戳


真相七 :威逼胁迫 捏造档案


特朗普政府高官此前曾施压美国情报部门,要求其寻找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但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于4月30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情报界同意科学界的广泛共识,即新冠病毒并非人造,也未经过基因改造。”

还有据称来自“五眼联盟”的情报指称中国隐瞒疫情真实数据,但“五眼联盟”对此并不认账。“五眼联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不太可能”由实验室发生的泄漏事故造成。详情戳


真相八 :“退群”成瘾 蓄谋已久


4月初,特朗普批评世卫组织“对危机反应迟缓”,称该组织“以中国为中心”,并威胁暂停向该组织缴纳会费。4月14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回应称:“请不要把新冠病毒政治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此评论,特朗普早已“蓄谋”数日,美国政府停缴会费的举措是其针对国际多边组织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一个。实际上,截至今年3月31日,美国拖欠2019年世卫组织的会费有一半以上,2020年会费尚未支付。详情戳


暗黑历史 劣迹斑斑


美国自身在管理实验室方面问题重重。根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自2003年以来,美国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去年7月突然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基地所在地区随后暴发了莫名其妙的电子烟疾病。


真相九 :化武基地 疑云重重


2019年7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突然下令临时关闭位于马里兰州的德里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随后,附近地区暴发了莫名奇妙的“电子烟疾病”。

“电子烟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短促、胸痛、呕吐、发烧和疲劳等症状,有些患者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配合呼吸机治疗。截至2020年2月18日,美国疾控中心共报告2807例“电子烟疾病”病例,其中68例死亡。但导致该疾病暴发的原因,至今未明确公布。

3月10日,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一条请愿帖,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去年7月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真正原因,以澄清该实验室是否新冠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76年前,美军曾选择德特里克堡作为秘密发动细菌战的地点。多年来,它一直是中情局隐秘的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基地。美国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其相关信息。但报道指出,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详情戳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