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最高外交官成打手?美媒连批国务卿蓬佩奥无中生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2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特朗普总统的忠实拥趸,美国最高外交官国务卿蓬佩奥一贯以不顾事实、不讲证据,盲目支持特朗普而“著称”。近日,多家美国媒体痛批蓬佩奥利用COVID-19疫情霸凌他国,抛出无科学依据的强硬论调,以博得特朗普总统关注。蓬佩奥不顾外交礼节,散布关于病毒来源于中国的阴谋论,帮助掩盖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的表现,美国专家和各大媒体都在批判蓬佩奥的无中生有,引发热议。

△美国Business Insider报道,国务卿蓬佩奥不断传播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阴谋论的原因

“跳梁小丑的表演”:蓬佩奥散播病毒来源阴谋论

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报道, 最近几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保守派媒体上频频露面,传播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被美国主流媒体痛批。

科学家已达成普遍共识,新冠病毒并非人造。美国情报机构也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起源于实验室。尽管如此,蓬佩奥坚持声称他有证据支持他的理论,但是蓬佩奥从没有提供过任何证据,并在主流媒体的采访中回避相关问题,十分可疑。

国务卿蓬佩奥和共和党鹰派人士无视美国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继续散播所谓冠状病毒来自中国政府实验室的阴谋论,是因为他们在为唯一的观众特朗普进行表演。

尽管特朗普主张与中国签署贸易协定,蓬佩奥等鹰派人士一直致力于煽动特朗普对中国采取更激进的立场。通过将这种反华阴谋论变成特朗普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和他的政治圈子中的话题,鹰派可能会赢得特朗普的支持。这种煽动特朗普的方法屡试不爽。

特朗普惯于学舌他在保守派媒体圈子中听到的想法,最近,由于保守派媒体的影响,特朗普已经开始质疑官方的COVID-19死亡人数。因此,蓬佩奥利用特朗普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对他的影响力,从而改变特朗普对中国立场是可行的。

△美国ABC News报道,关于中国实验室和新冠病毒的关系,蓬佩奥屡次改口

“漏洞百出”:蓬佩奥屡次改口

美国ABC News报道,国务卿蓬佩奥正在变本加厉地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对中国政府进行攻击。即使他一再回避之前声称美国拥有“大量证据”,证明武汉生物医学实验室是病毒起源的说法。由于被更多证据“打脸”,蓬佩奥近期屡次改口。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表明,美国情报界正在调查这种病毒是否起源于实验室,但“与广泛的科学共识一致,COVID-19病毒不是人为制造或基因改造的”。尽管蓬佩奥表示他并不怀疑情报机构的评估,但他还是反复叫嚣毫无根据的理论,即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意外或有意释放。

蓬佩奥先是声称,有“大量证据”支持该理论,而后又改口称说有“重大”证据,但是美国政府并没有“确定”的证据。几天后,蓬佩奥又第三度改口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相关的某个地方,但这一理论可能是错误的。”

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也对蓬佩奥的说法持反对态度。澳大利亚保守派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谈到武汉实验室时说:“我们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实验室是可能的起源。”几天后,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说,有关该实验室的阴谋论“并不基于可靠情报”。

美国国会议员也在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凭空捏造,提供证据证明病毒来源于实验室。参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拒绝支持蓬佩奥的声明,并表明:“我们并不知道病毒起源”。

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蓬佩奥进一步激化矛盾的企图,声称中国是美国“最危险的对手”。

 

△《华盛顿邮报》报道,蓬佩奥危害美国在外交政策上的信誉

“沦为笑柄”:蓬佩奥危害美国信誉

除此之外,美国主流媒体还痛批蓬佩奥不顾国际抗疫合作,本末倒置。5月8日《华盛顿邮报》发文称,国务卿蓬佩奥因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的表现,已经让美国在外交盟友中的信用度降到最低。

数周以来,蓬佩奥一直坚持将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以此支持特朗普试图甩锅中国和煽动反华情绪的企图。在本应为抗击这种病毒而进行国际合作的关键时刻,美国却一直袖手旁观。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也多次辟谣阴谋论,近日在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福奇教授表示:“科学证据非常有力地倾向于这种病毒在自然界进化,并不来源于人为或人为操纵。”美国盟友德国国防部长更是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美国的指控是为了故意转移公众注意力,以掩饰特朗普总统抗疫不力。”

种种迹象进一步证明了蓬佩奥是特朗普的政治棋子,而不是可信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外交代表。蓬佩奥可笑的阴谋论和错误主张代表了美国外交政策的不当和不诚实行为,使得美国的国际信誉大大受损,让人瞠目结舌。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