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竟然号召老年人“牺牲” 美政客奇葩言论令人瞠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13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而老年人群体受到的冲击格外严重,全美15600所养老院不幸沦为疫情“黑洞”。但美国政客并未给老年群体足够的保护和支持,甚至提出“老人应主动为经济而牺牲”等奇葩言论,引发当地媒体强烈抨击。

△美国《名利场》网站3月24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帕特里克声称愿意牺牲自己和其他老人以换取美国经济重启

共和党副州长号召老年人主动“牺牲”遭舆论攻击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仍在不断攀升,但部分“经济至上”的共和党人似乎对此视而不见,各类奇葩言论层出不穷。美国《名利场》杂志报道称,3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帕特里克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不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打垮,很多老人愿意为了拯救国家而牺牲自己。在主持人的追问下,帕特里克称他并不恐惧疫情,因为“有比失去生命更加糟糕的事情。”

“奇葩”言论让美国瞠目结舌。纽约州州长科莫反击:“不能给人命贴价签”“不能以股市的名义推崇社会达尔文主义”。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8日报道,美国政府仍不清楚养老院新冠肺炎疫情。

防疫措施不到位 养老院成新冠肺炎疫情“黑洞”

除了地方官员的奇葩言论外,另一个令人揪心的现象是,养老院已经成为美国疫情的“黑洞”。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尽管仅有不到4%的美国人住在养老院,但据NBC统计,截至5月8日,美国养老院已有超过19000人死于新冠肺炎,几乎占全美新冠肺炎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而这一数字可能被低估,因为多个州所报告的数字参差不齐。

《华盛顿邮报》称,世界卫生组织4月22日透露,欧洲约一半新冠死亡病例发生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而美国也不例外,全美范围大约十分之一的养老院已经报告了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POLITICO网站5月7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因应对养老院疫情不力遭批评。

养老院竟被当作临时医护设施 纽约州长面临问责

纽约州州长科莫最近也因养老院疫情问题面临问责。据美联社5月5日报道,在采用新的统计方式后,纽约州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猛增1700例。纽约州官员也因没能为高危人群提供足够保护而遭到指责。且相关数字的统计依然不全,据美联社报道,这一统计并没有包括那些转移送医但救治无效的老人。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在5月7日报道称,纽约州议会共和党人指责州长科莫没能处理好养老院面临的巨大风险,造成数千名老人死于新冠肺炎,呼吁对州政府疫情应对进行独立调查。共和党人称,让疫情进入养老院,就是放任其传播。有评论称,让养老院等机构接收新冠肺炎病人这一政策,造成了大量本可避免的伤害。

△《休斯敦纪事报》5月8日报道,哪家养老院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得克萨斯州不告诉你。

白宫反应迟缓遭批 美国各级政府隐瞒养老院疫情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5月8日报道称,在舆论压力下,特朗普总统4月30日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提升养老院安全与服务质量,但并没有宣布任何负责人。

白宫4月30日还宣布,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将向全美多家养老院提供七天所需的医护装备,包括口罩和手套等。但FEMA本周承认,到目前为止仅送出5%的装备,部分装备要7月中旬才能运出。

分析称,在疫情肆虐的时候,联邦政府机构只是在忙着划分责任,而没有及时行动。而这种情况下,清晰的全国范围的数据,正是疫情应对工作所最需要的 。

《休斯敦纪事报》5月8日报道称,尽管外界呼吁信息透明,但很多得克萨斯州的养老院依然不对外公布疫情信息。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先驱报》等媒体为得到养老院新冠肺炎疫情的数据,甚至不得不通过法律途径向法庭起诉。最终在法律的要求下,相关机构才公布数据。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